全市线上平台货品充足价格平稳

日期:2022-11-29 07:4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全市线上平台货品充足价格平稳

  11月28日的发布会上,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物资保障及保供稳价组生活物资保障组负责人、市商务局副局长郭文杰介绍,目前本市线上平台货品充足、价格平稳,超市门店和电商平台前置仓确保应开尽开。

  郭文杰说,市商务局要求保供场所网点应开尽开,并按照日常的3至5倍加大备货量。对涉疫的保供网点,要求做到快封快解,原则上24小时内处置完毕、重新开放,关闭时间最多不超过72小时。同时,建立保供车辆绿色通行证机制,确保各网点24小时不间断补货,做到不空架、不断货。从每日订单看,较疫情前平均每日300万单增长约10%至20%。

  为统筹外卖骑手防疫和生活物资配送,市商务局2022年4月起建立了保供人员“白名单”机制,组成了一支加强防护、灵活调配、动态管理的保供队伍,“白名单”人员现已扩大至4万人,对本市生活必需品保供发挥了重要作用。

  市区商务部门将动态监测各区域生活必需品供应情况,及时研判,随时组织直通车将蔬菜等生活必需品送到有需要的小区,方便居民购买。(牛伟坤 柴嵘)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