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管局发布冬季安全出行提示

日期:2022-11-26 10:0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交管局发布冬季安全出行提示

  据气象部门预报,11月28日开始,北京最低气温将降至冰点以下。在此期间,一些特殊路段的通行能力将出现改变。11月25日,市交管局发布的冬季安全出行提示显示,初冬凌晨时段极易出现团雾及路面结冰、结霜现象,特别是邻水架空桥、涵洞、高速公路和山区路段,交通事故隐患较为突出,市民出行务必留意。

  高速公路行车时如遇到大雾天气,要降低车速,及时开启雾灯、示廓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遇到前挡风玻璃起雾时,打开冷气或稍微打开车窗,切记不要边开车边擦玻璃。能见度小于5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20公里,并从最近的出口尽快驶离高速公路。

  早晚时段出行,尤其要注意桥梁、涵洞、背阴和山区、开阔路段等易结冰、结霜路面,提前减速,保持车距,匀速行驶,若有路面结冰、结霜现象,严禁猛打方向急拐弯、紧急制动与急加速,以防侧滑。(安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