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环节保障新鲜蔬菜送到居民家

日期:2022-11-26 09:43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多环节保障新鲜蔬菜送到居民家

11月25日,美团买菜潘家园站点,订单量相比日常增长了一倍。

11月25日,美团买菜潘家园站点,订单量相比日常增长了一倍。(程功摄)

  11月24日凌晨2点,当绝大多数人正在睡梦中时,小汤山蔬菜生产基地,满载着新鲜蔬菜的一辆货车,乘着夜色发动了。

  “这几天,生鲜电商平台的订单量陡然增长,我们也忙了起来,从凌晨2点到下午5点,要发大大小小100多辆货车。”李明辉说。他的身份,是天安农业公司的负责人,货车上的蔬菜就由他提供。

  韭菜、番茄、三宝白菜、黄瓜、胡萝卜……一辆辆货车上,码放整齐的蔬菜品类共计18种,都是餐桌上的常见菜。“现在基地每天都要往外送80吨左右的蔬菜,比平时增长了3倍多。”李明辉提到,为了尽量满足蔬菜供应,基地甚至打开了仓库,将部分储备的蔬菜品种也拿了出来。

  100多辆货车的目的地之一,是位于大兴区的美团大仓。面对不断涌入的订货需求,现在,这座仓库已经开启了24小时连轴转的模式,李明辉公司的蔬菜一到大仓,就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负责卸货、分拣、打包,以便于随时运出。

  早晨6点左右,这些当天送来的本地新鲜蔬菜,已经在分布于全市的各个美团买菜前置仓站点完成上架,市民打开手机APP,就能看到当日供应的品类。很快地,数千个订单就会涌入,对于站点的工作人员来说,一天中的忙碌时刻又开始了。

  “这几天的订单量比日常增加了一倍,同事们从早上6点开始工作,往往要到晚上11点才能处理完所有订单。”定福庄站点负责人荣富强说。

  “想到那么多人都在等着,就想着快一点,再快一点,也顾不上累不累。”彭庄站点分拣员佟凯,最近每天光是在站点里拣货,都要走上3万多步。佟凯告诉记者,曾分拣过一个超过20件商品的订单,光是取货就跑了五六趟。

  骑手成林,每天配送的订单数量超100单,有时一单的重量就超过10公斤,“往常一次性能够装四五个订单的电动车,现在一趟最多只能配送一两单。”最晚的一天,成林下班到家时已经过了零点。

  “一线工作人员正在全力分拣配送,如若出现个别订单配送延迟等问题,还请谅解。”美团买菜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平台物资充足、价格稳定,“本地鲜”专区里还上线了北京刺黄瓜、怀柔板栗等20多种北京本地产蔬菜,请市民放心购买。(杨天悦)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