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至11月25日出行提示

日期:2022-11-19 10:55    来源: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分享:
字号:        

  11月19日起,国家会议中心周边部分道路将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工作日早、晚高峰城区环路、联络线以及部分桥区节点交通压力较大,周一早高峰、周五晚高峰以及4和9限行的周四交通压力相对突出,部分中小学和医院周边道路短时车流集中。交管部门结合近年交通运行情况和数据分析,发布11月19日至11月25日出行提示交通预报和出行提示。

  一、交通热点预测

  (一)工作日早、晚高峰城区环路、联络线以及部分桥区节点交通流量较大

  早高峰期间,二、三、四环,东、西、北五环,东六环,菜户营南路、建外大街、建国路,以及通惠河北路、西直门北大街、圆明园西路至万泉河路、阜石路、莲石东路等道路进城方向将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通快速、京港澳高速、机场高速等将出现进京潮汐车流,预计高峰时段为7:30—8:30,周一、周四早高峰通行压力相对突出。

11月19日至11月25日出行提示

  晚高峰期间,东、西、北二、三、四环,东、西、北五环,东六环部分路段,以及万泉河路至圆明园西路、建外大街、通惠河北路、莲石东路等城区道路通行压力较大,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通快速、京港澳高速、机场高速等高速公路出京方向将出现潮汐车流,高峰时段为17:30—19:00,周四、周五晚高峰通行压力最为突出。

11月19日至11月25日出行提示

  (二)早高峰中小学校园周边短时车流集中

  工作日早高峰期间,广渠门、中关村、牛街等地区学校周边道路交通流量大,将对区域交通造成一定影响;清华附中、外国语实验学校、一零一中学、北京四中、北京八中 、十一学校等校园周边车流集中,高峰时段为上午7—8时。

11月19日至11月25日出行提示

  (三)上午时段医院周边道路可能出现车辆排队的情况

  医院方面,早高峰至上午时段,北京医院、北医三院、西苑医院、安贞医院、同仁医院等医院周边道路以及周边桥区节点容易出现行驶缓慢的情况,7:30—11:00车流最为集中。

11月19日至11月25日出行提示

  二、中关村论坛出行提示:11月19日起,国家会议中心周边部分道路将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2022中关村论坛将于11月25日至30日在北京举办。为保障本次活动顺利进行,交管部门将在会议期间对国家会议中心周边道路分时、分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通告请见:

  http://jtgl.beijing.gov.cn/jgj/jgxx/gsgg/jttg/bjsgajgajtgljtg/325983762/index.html

  活动期间,下列时间、道路除持有2022中关村论坛专用车证的车辆外,禁止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

  (一)11月19日0时至30日24时,朝阳区天辰东路由国家体育场北路与天辰东路交叉口(不含)至大屯路与天辰东路交叉口(不含)南北双向;天辰西路由国家体育场北路与天辰西路交叉口(不含)至大屯路与天辰西路交叉口(不含)南北双向,禁止车辆和行人通行。途经车辆和行人可经北辰东路、北辰西路、湖景东路、科荟南路、北四环路绕行。

  (二)11月25日0时至30日24时,朝阳区国家体育场北路由北辰西路至湖景东路东西双方向,限制车辆流量。途经车辆可经北辰东路、北辰西路、湖景东路、科荟南路、北四环路绕行。

11月19日至11月25日出行提示

  提示市民朋友,关注交管部门发布的出行提示信息以及公交部门发布的线路调整安排,及时调整出行计划、时间和方式。

  三、出行与安全提示

  提示市民朋友出行前关注北京交警通过官方微博、广播等发布的实时路况信息,工作日早晚高峰避开车流量大、行驶缓慢、发生事故的路段,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请做好健康防护。

  入冬以来,分心驾驶、违法并线引发的轻微追尾、刮蹭事故较多,对环路和主要联络线的正常通行影响尤为明显,提示市民朋友驾车出行时集中精神,并线或转弯前先观察后方,开启转向灯提前示意。

  据了解,近期部分郊区景点关闭,市区公园的室内场所、博物馆室内展厅暂停开放,周末出游请提前规划时间、路线和交通方式,关注目的地景区开放情况和周边实时路况信息,避开热门景区的客流和车流高峰,适时调整出游地点,获得更好的出游体验。

  进入冬季,提示市民朋友及时保养车辆,更换防冻液、机油、防冻玻璃水,检查轮胎、供电系统、灯光系统、制动系统、暖风系统工作情况,保持车辆的最佳状态,避免因车辆故障影响自己和他人正常的出行。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