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一大早 不少市民就感觉出家里的暖气片“温乎了” 4000余名供热管家点对点服务

日期:2022-11-08 07:2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昨天一大早,不少市民就感觉出家里的暖气片“温乎了” 4000余名供热管家点对点服务

  11月7日,北京开始试供暖。一大早,不少市民就感觉出家里的暖气片温度有变化,“不冰手了”“温温的”。今冬供热季,北京热力集团组建起4000余人的供热管家队伍,采取一对一、点对点服务模式,减少中间流转环节,进一步提高客户服务响应效率。

  家里暖气片不冰手了

  11月7日早上一起床,家住海淀区车公庄西路附近的沈女士就感觉出家里温度不一样了,“屋儿里不像前几天那么冷,我一摸暖气片,温乎了。”同样一早就感觉到家里暖气片变化的,还有家住海淀区倒座庙小区的陈老先生,“暖气片不冰手了。”

  “夜里开始暖气片就有温度了。”家住顺义区裕龙五区的高女士说,凌晨1点多的时候,她摸了摸房间里的暖气片,“那会儿就有温乎气儿了,进水管那边还会再温乎一点点。”

  据悉,试供暖期间,对居民家中的供暖温度不作达标要求。这个阶段,主要是先让供热管网中的水循环起来,让居民家中的暖气片摸起来感觉温乎了。试供暖开始后,居民需要密切关注家中供暖设施状况,若家中出现暖气一直冷冰冰的、没有温度变化,或是跑水漏水等情况,需及时拨打小区供热单位服务电话报修解决。

  用户供热报修及时处理

  京能集团所属北京热力集团表示,今冬供热季,集团已组建起4000余人的供热管家队伍,建立一对一、点对点的供热管家服务模式。供热管家通过添加小区业主微信群、发放供热管家服务卡片等方式,第一时间与用户取得联系、获取百姓需求。同时与属地街道、居委会多方合作、无缝对接,减少中间流转环节,进一步提高客户服务响应效率。

  目前,北京热力集团96069供热服务平台,在北京市内负责16区及经开区供热诉求处理,受理、转派全市1000余家供热企业所辖面积的用户诉求,提供全年24小时的专业化业务咨询、故障报修、投诉举报、服务监督、客户回访的一站式服务。热线高峰期,将安排坐席人员和职能人员共140余人,按照“四个一”高效快捷扁平化工作流程,及时处理用户供热报修、咨询等相关业务。

  抢险人员24小时在岗备勤

  截至目前,北京热力集团管理的市域内供热面积3.41亿平方米,其中居民用户2亿平方米,公建用户1.41亿平方米,热用户213万户,热力站4931座,锅炉房559座,一次管线长度1852公里。

  据介绍,今冬供暖季前,北京热力集团积极做好夏季检修工作,实施老旧供热管网更新改造及大中小修项目5.3万项,改造一次管网181公里,二次线12公里,225座锅炉房。

  上个供热季后,北京热力集团根据“一案一策,一区一策”原则,完成25个市级集中热点地区、36个区级集中整治区,以及20个集团级集中整治区,有针对性地开展供热设备设施更新改造,目前已经全部完成。大力开展入户巡检工作,及时处理发现户内供热设施设备隐患,为居民冬季用热打下良好基础。

  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供热突发情况,北京热力集团10支共计140人的专业应急抢险队伍已全面进入应急状态,启动应急值班值守机制。应急抢险人员24小时在岗备勤,能够在接到指令10分钟内出动,1小时内赶到事故现场,确保问题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全力保障供热生产运行安全稳定。

  北京热力集团表示,11月7日0时至16时,96069热线工单1595件,同比2021年下降69.86%;12345热线工单186件,同比下降93.87%。(王天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