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轴线官方网站上线

日期:2022-11-08 07:2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北京中轴线官方网站上线

  北京雨燕飞舞翻动屏幕,一屏一景“漫步”北京老城,沉浸感受中轴线文化遗产魅力……11月7日,北京中轴线官方网站(https://bjaxiscloud.com.cn/)上线试运行,中轴线文化遗产保护开启数字新篇章,邀公众参与体验。

  作为北京中轴线官方申遗的门户与信息发布平台,北京中轴线官方网站由市文物局、北京中轴线申遗保护工作办公室推出,采用“一线一中轴、一屏一景观、一步一洞天”的设计理念,用中国传统的绘画风格,将中轴元素融入整体设计中,随着展开的画轴呈现一步一景的空间层次,公众在浏览过程中将有特别的交互体验。9个“时空板块”立体再现了中轴线和北京城700余年的发展与变迁,并通过中轴线上历史街区的小贩吆喝声等元素,为公众沉浸式展现文化遗产魅力。官网还将上线“时空舱”4D时空产品,公众可以多角度俯瞰中轴,查看地标建筑群和单体建筑,感受北京城连绵不断的历史脉络。

  未来,北京中轴线官方网站还将实现多语言版,让世界了解中轴线遗产价值,开发“公众共创”“保护监测”板块,让更多公众参与遗产保护。(李祺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