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副中心26个事项“一照(证)通办” 材料上“云”端 省力省时间

日期:2022-10-08 07:5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城市副中心26个事项“一照(证)通办”材料上“云”端 省力省时间

       依托城市副中心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企业法人或个人办理交通、税务等方面的26个“中高频事项”,只需提供一个证件,就能在平台内打通各部门数据,实现“一照(证)通办”。

  “一照(证)通办”,即企业法人或个人办理政务服务事项时,仅需提供营业执照或居民身份证,即可全流程完成事项办理。政府部门用这一个证件,就能直接从“后台”调取其他相关材料,无需办事人再提交证照。

  在副中心政务服务中心,企业群众可以办理26项“一照(证)通办”政务服务事项,涉及市场监管局、交通局、民政局、农业农村局、税务局等多个部门,相关部门通过对审批流程的整合,进一步方便企业群众办事、最大化减少事项申请材料,提高政务服务效能。

  之所以能完成这项审批制度改革,得益于城市副中心政务服务中心“云窗”系统的建设。通过与市电子证照库、印章库和大数据平台对接以及区块链技术应用,政务服务中心智能终端可实现174项企业个人常用信息复用“少填写”,364项可识别电子表单数据“免提交”,212类电子证照对比核验“减材料”,跨地域远程视频交互“零延时”,审批决定加盖政府部门电子印章“零时限”,相当于把种类繁多的材料证明全都放在了“云”上,利用大数据提升审批效能,让企业群众充分感受到信息化技术带来的便捷高效。(陈强 陈施君)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