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4日出行提示

日期:2022-10-04 08:27    来源:​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分享:
字号:        

  10月4日,机动车尾号不限行,高速公路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费通行。假期第四天,市内、近郊短途郊游、探亲出行热度仍然较高,公园、景区、商圈仍为交通热点,高速公路和局部区域的高峰时段交通压力集中。

  上午8时至11时,预计主要高速出京方向交通压力较大,集中在京藏、京承、京港澳、京开、京平、首都机场高速、京通快速、北六环、东六环等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出城方向车流高峰时段出现在10时至11时。下午16时至18时,预计京藏、京承、京港澳、京开等高速公路部分路段进京方向交通流量较大,可能出现短时排队情况。

  同时,热门旅游景点周边公路交通压力较为突出。古北水镇、八达岭长城、十三陵、居庸关长城、野生动物园、十渡、野三坡、潭柘寺、红螺寺、百里画廊、环球度假区等京郊旅游热门景点周边车流量大,容易出现行车缓慢的情况。此外,G108京昆线、G111京加线等普通公路景区附近局部路段高峰时段交通压力较大。

  晚间,综合性商圈将成为交通热点,大悦城、万达广场、世纪金源、合生汇等商城,以及西单、王府井、前门大栅栏、国贸等商圈最为热门,周边道路可能出现短时车流、人流集中情况,交管部门将根据道路流量及通行情况,适时采取交通疏导及临时交通管理措施,请市民朋友服从交通民警的指挥。

  交管部门提醒市民朋友,假期出行,放松心情不可放松安全,即使遇到车多行驶缓慢的情况,也一定要保持平和的心态,安全文明行车,不能争道抢行、违法占道、强行并线,一旦发生刮蹭、追尾等车损交通事故,拍照记录后应快速挪移车辆,自行协商解决,减少占路的时间。出行前关注路况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方式、路线,尽量错峰出行。交通压力高峰时段减少非必要出行,必要出行优先轨道交通或绿色出行。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