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普惠健康保启动“快赔”

日期:2022-08-17 09:34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北京普惠健康保启动“快赔”

  8月16日起,北京普惠健康保2022年度产品方案进行优化升级,降低住院自费责任免赔额,同时启动“快赔”。

  升级后,北京普惠健康保降低了住院自费责任免赔额:特定既往症人群由4万元降至2万元,健康人群由2万元降至1.5万元。原方案特药免赔额健康人群2万元,特定既往症人群4万元,现不区分健康体和特定既往症人群,两者特药免赔额统一降至1万元。市医保局介绍,住院自费和特药责任免赔额调整后,全年预计新增获赔人数1万余人,进一步扩大参保人受益面。

  2022年1月1日至8月16日期间,参保人达到调整后免赔额的医疗费用,均可追溯赔偿。

  北京普惠健康保还启动线下“快赔”,在参保人授权同意的前提下,通过数据交互理算赔付金额并及时支付赔款。理赔服务商将以电话或者短信的形式通知参保人填写领款人信息,参保人无需提交医药费单据等理赔资料,进一步简化理赔手续,提高理赔速度。

  市医保局提醒,参保人可关注“北京普惠健康保”微信公众号了解产品升级方案及“快赔”服务等相关事宜,也可拨打官方咨询电话了解详情。(柴嵘)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