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雨中返校 防疫安全成第一课

日期:2022-06-28 08:0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中小学生雨中返校 防疫安全成第一课

  6月27日早上,伴随着一场小雨,本市高一高二、初一初二年级和小学一至六年级学生返校。防疫安全成为各校返校第一课的主题。

  “欢迎孩子们返校!慢点走,小心地滑。”7时30分,西城区黄城根小学官园校区门口撑起遮雨棚,一个接一个,从校门口延伸到教学楼,老师们戴着口罩,站在校门口迎接学生。学生挨个儿经过测温,合格后有序走进校园。

  “听说要返校,孩子特兴奋,穿着校服睡了一夜。”高女士的孩子今年上小学二年级,她说,返校前,班主任细心叮嘱了各项返校准备和防疫规定,“这么细致的安排,作为家长特别放心,肯定要配合学校,带头做好健康防护。”

  返校后的第一课,各校不约而同地聚焦防疫安全话题。北京市八一学校的各班黑板上,“盛夏相聚”“贺你归来”等温馨欢迎词让学生倍感亲切。该校各学段都准备了返校第一课,总结前一段时间线上学习情况,帮助学生迅速找回校园生活的状态,引导学生遵守防疫政策。

  丰台区东罗园小学的返校第一课,既有表演节目,也有防疫知识科普。“老师将带领学生梳理复习知识点,一班一策、一生一策制订学习计划。”该校副校长金德江说,期末考试也不会给孩子过重的压力,评价将根据学生居家学习表现,包括线上参与、完成作业、回答问题等情况,综合给出等级性评价。

  对于暂时未能返校的学生,各校也保证线上线下教学同步。八一学校高二、初二、初中预备年级通过直播的方式同步课堂,小学部则按照教学进度和学科内容设计了学习单,以资源包的形式发给家长,同时开通答疑热线。该校心理老师还录制了心理微课,为学生讲述情绪管控、时间管理的小妙招。丰台区东罗园小学为未能返校的学生配备了“学习伙伴”,一对一结伴学习。任课教师也会根据每位学生的学习情况,分别布置学习任务,定期答疑,保证学生不落课。(李祺瑶 何蕊)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