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三级医院直营社卫中心开诊

日期:2022-06-13 08:4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首家三级医院直营社卫中心开诊

  近日,由昌平区卫健委与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合作共建的天通苑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投入运营。这是本市首家由三级医院直接运营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医师、护理等人员均来自清华长庚医院。

  天通苑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下辖5个社区卫生服务站,服务范围直接辐射天通苑北部3个行政村及9个社区、总面积约4.7平方公里内的14.4万居民。中心提供预防、保健、医疗、康复、健康教育及计划生育技术六大服务。“中心运营后,附近居民可以实现疾病预防在社区、小病解决在社区、早期干预在社区、病后康复在社区、终生健康在社区。”清华长庚医院院长董家鸿介绍,医院与中心之间实现“管理垂直化、资源共享化、服务同质化、信息一体化”。(刘苏雅 韩冬野)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