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生5月24日起进行14天健康监测

日期:2022-05-24 07:54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高考生今起进行14天健康监测

  本市2022年统一高考将于6月7日至6月8日举行,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将于6月9日至6月10日举行。按照本市高考组考防疫要求,考生5月24日起进行考前14天健康状况监测。

  5月24日起,考生要按学校(报名单位)要求每日进行体温测量并如实报告。即日起有京外活动轨迹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活动轨迹的考生应及时向学校(报名单位)报告。考生如出现发热(体温大于等于37.3摄氏度)、干咳、乏力、咳痰、咽痛、腹泻、味觉异常、嗅觉异常、鼻塞、结膜炎、肌痛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应立即向学校(报名单位)报告并就医,不得谎报、瞒报。考生要遵守本市和所在区疫情防控规定和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外出,不到人员密集和流动性较大的场所活动,不前往中高风险等级地区,避免接触有疫情风险的人员和物品。如考生被确定为确诊患者、无症状感染者或被确定为集中医学观察、小区封闭管理、居家观察等管控对象,应第一时间向学校(报名单位)报告。

  北京教育考试院提醒,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考生要及时关注官方发布。

  另外,鉴于本市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原定于6月11日举行的北京地区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延期至9月17日举行。延期后,考生无需再次报名,届时直接打印《准考证》参加考试即可。

  无法参加延期考试的考生,可向报名考点学校申请退费,报名费将按原缴费渠道全额退回。(牛伟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