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就医保障应急车队扩容

日期:2022-05-22 08:2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丰台就医保障应急车队扩容

  丰台全域提级管控,除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其他区域公交线路全部甩站或停运。应对这一情况,5月21日丰台区市民就医保障应急车队连夜扩容,从原来的50辆车增加到200辆,并将根据市民需求情况酌情调整。

  自5月17日6时起,丰台区对青塔街道、五里店街道、卢沟桥街道部分区域采取临时管控措施。为满足这些区域市民就医需要,5月17日14时,丰台区城管委、卫健委、疾控中心、银建出租公司等部门共同成立了市民就医保障应急车队,50位来自银建出租公司的司机师傅“带车”上岗,服务居民。

  “一天要跑十七八趟,晚上也不知道到几点。”调度人员表示,管控区居民有就医用车需求时,可向社区提出申请,社区汇总到街道,由街道对接应急车队调度群,协调用车。

  5月20日0时24分,“叮咚”一声,丰台区市民就医保障应急车队服务微信群里收到五里店街道转来的一条信息:“我家小孩手被跑步机压伤了,120拉去儿童医院已处置完毕,但我们打不到车,咱们这儿有车能拉我们回家吗?”

  “8分钟内派单出发,请保持联系!”屏幕前,负责“接单”的丰台区城管委工作人员立即回复,与此同时,刚刚结束5月19日第69单运送任务的应急车队驾驶员李锡立即穿上防护服,驶进了5月20日的“爱心之旅”。

  应急保障车队的司机对全市的道路、主要医疗机构都非常熟悉,能够精准服务市民就医需求。截至5月21日21时,保障车队已经完成转运患者200余车次。司机们还帮患者推轮椅,为重症患者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成了疫情防控的流动保障线。(孙颖)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