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统筹出租车运力保障封管控区居民就医出行 就医保障应急车队一周运送1614人

日期:2022-05-12 07:3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本市统筹出租车运力保障封管控区居民就医出行 就医保障应急车队一周运送1614人

  从市交通委获悉,根据本市疫情防控需要,为保障封、管控区居民就医出行,5月5日起,本市在现有120、999医疗急救力量的基础上,统筹出租汽车运力,组建疫情防控期间市民就医保障应急车队,保障有孕产检、透析、化疗等需求的非急危重症患者就医出行。目前,市交通部门已协调首汽集团400辆车与朝阳区、通州区、海淀区、房山区建立联系。截至目前,应急车队一周时间内累计运送人数1614人,出动车次1026次;单日运送人数最多达544人,单日出车最多404次。

  5月8日16时左右,应急车队突然接到防疫保障队任务,家住朝阳区十八里店周庄嘉园东里的邵女士怀孕7周出血,需要立刻前往垂杨柳医院就诊。社区与首汽调度员杜加林及时应对派车,迅速赶到出发地点,接到邵女士后及时送达垂杨柳医院。司机耐心在医院门口等待,18时30分,在完成检查后,司机又将邵女士及家人安全送回家。

  5月10日一早,杜加林接到十八里店社区电话,有位70岁老人需要到医院透析。考虑老人年岁较大又患有重病,调度员特意挑选服务口碑优秀的司机富师傅上门接送。驾驶员从十八里店乡吕家营村接到病人后,立刻送达垂杨柳医院,等待至11时30分安全把乘客送回社区。司机了解到,老人有5年透析史,原来都是住在洋桥的女婿接送透析,现在不能接送了。老人还提出,希望每周二、四、六做透析,都由富师傅继续接送她。经与社区调度室沟通,老人的心愿得以满足。

  为保障驾驶员们及乘客的出行安全,应急车队车辆持通行证进入封、管控区,实行点对点运送,按照疾控部门统一制定的标准开展车辆和驾驶员的洗消、防护,并执行一客一消毒、一日一核酸。市民如有就医出行需求,可联系所在社区(村),由社区(村)提供应急车队车辆予以保障。目前所有片区和社区都由首汽现场调度,对接社区,确保及时快速满足市民就医出行需求。下一步,应急车队将实时监控车辆位置及运行状态,进一步加大监测调度。同时,首汽集团又准备了50辆车作为应急备用车辆,并对驾驶员做好人员筛选和培训,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查,全力满足市民就医出行需求。(孙宏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