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京检查站逢车必查逢人必核

日期:2022-03-24 09:14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进京检查站逢车必查逢人必核

  为防控疫情,全市54个公安检查站和109个乡村卡口坚持“标准不降、等级不降、警力不减”,日均部署6000余名警力,持续保持高等级勤务,严格进京人员、车辆查控。3月23日,在通州港北检查站实地采访,民警逢车必查,逢人必核,严格核查每一辆进站车辆司机及车上人员的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及行程码。

  为了提高通行效率,港北检查站已打开全部车道、开启全部闸机,满负荷核查。对生产生活必需品、应急物资保障车辆等不同情况,检查站实行分级分类处置。对持有北京市相关委办局核发的《应急物资进出京调拨(转运)证明》货车或运送鲜活农产品的“绿通车”,且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予以放行,全力保障生产生活必须物资供应。对个别需要联系接收单位的车辆,落实点对点闭环管理。

  警方提示,有进京需求的群众,请提前了解进返京防控政策。14日内有1例及以上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人员严格限制进京。14日内有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人员非必要不进返京。(孙莹)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