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回龙观医院、安定医院将为冬残奥会设两条心理热线

日期:2022-02-25 10:4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北京回龙观医院、安定医院将为冬残奥会设两条心理热线

  从市卫生健康委了解到,为做好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医疗救治保障工作,北京博爱医院、北京康复医院、北京中医医院将做好康复专业技术支持,北京回龙观医院和北京安定医院将开设2条心理咨询热线。

  北京2022年冬奥会期间,北京积水潭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等17家牵头医院以及16家配合医院、2家院前急救机构,共选派1300名医疗骨干负责场馆医疗保障;18家医院作为定点收治医院。在朝阳区、海淀区、石景山区、昌平区、延庆区准备7家酒店作为入境无症状感染者专用隔离设施,从北京佑安医院等医院挑选94名医疗护理骨干进入5家隔离设施开展工作。本市还抽调54个院前救护车组、20个院内救护车组纳入北京急救中心统筹;协调天津市、河北省分别储备30个救护车组作为后备,提前做好跨省(市)支援的相关准备工作。

  市卫生健康委介绍,冬奥医疗保障强化突发处置,打造场馆、救护车和定点医院三点一线救治纵线。每日100辆救护车组在岗值守,全地形越野救护车在延庆赛区应对降雪天气,2架救护直升机随时待命,按照场馆医疗救治需求及时将伤员转运至定点收治医院。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延庆区中心血站等将全血库存量提升至7至10日的日均供血量,机采血小板和冰冻血浆最佳库存上浮20%;定点收治医院增加储存至5日用血量。Rh阴性血液库存动态保持在2000单位,建立跨省市血液调剂机制,确保赛时用血。

  本市还合理配置医疗资源,最大限度减少对市民就医的影响,结合定点医院冬奥诊疗专区设置情况,仅停诊2个诊疗量较小的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冬奥医疗保障床位原则上控制在200张以内,所有定点医院在冬奥会期间都对社会面开放。

  市卫生健康委表示,将进一步完善措施,做好转换期和冬残奥会医疗救治保障工作:持续强化统一指挥调度,继续开展每日医疗机构调度,及时协调处理医疗救治有关事宜,用心做好救治转运工作;持续优化医疗救治保障工作措施,在冬奥会医疗服务保障模式基础上,根据冬残奥会签约酒店、集中驻地分布,调整定点收治医院,加强力量配备和应急演练,主动对接,做好场馆、驻地酒店医疗救治准备;根据参赛人员特点,合理配备专科力量,北京博爱医院、北京康复医院、北京中医医院将做好康复专业技术支持;做好语言和心理咨询服务,北京回龙观医院和北京安定医院将开设2条心理咨询热线;完成冬残奥会无症状感染者隔离设施改造工作,梳理涉冬残奥服务保障定点医院无障碍设施情况,按照相关标准要求做好无障碍设施改造工作,对已改造完成的无障碍设施强化功能维护;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孙乐琪)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