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发布春节期间用餐指引 倡导少聚餐年夜饭在家吃

日期:2022-01-31 09:4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本市发布春节期间用餐指引 倡导少聚餐年夜饭在家吃

  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和防控要求,市商务局1月30日发布《春节期间餐饮经营场所用餐指引》,提倡减少不必要聚餐,“能不聚则不聚,能少聚则少聚。”全市百余家品牌餐饮企业、近千家门店参与“年夜饭到您家”活动,市民在家也能吃上可口年夜饭。

  《指引》提倡减少不必要聚餐,“能不聚则不聚,能少聚则少聚”。疫情封控区、管控区可通过年菜定制外卖到家、年夜饭套餐无接触配送等方式,满足节日期间用餐需求。如果外出用餐,提倡控制用餐人数和时间,家庭私人聚餐一般控制在10人以下,聚餐时间一般控制在2小时以内,避免长时间聚餐聊天。用餐者要做好个人防护,离开座位或包间时佩戴口罩,讲究咳嗽礼仪,注意手卫生。

  《指引》也要求经营者负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督促到店顾客落实戴口罩、测温、扫码登记等要求,与他人保持社交距离。同时,每次翻台前应对桌椅和包间内洗手间进行一次全面清洁消毒,不组织线下聚集性促销活动。坚持人物同防,按照有关规定加强进口冷链食品、进口水果等管理,堵住各类防控风险漏洞。

  市商务局联合建设银行北京分行开展一系列“到家”举措,推出“年夜饭到您家”新春美食活动,丰富市民节日餐桌。除夕夜当天,市民可通过“建行生活”APP参与“年夜饭到您家”活动,使用“一元霸王餐、消费五折起”满减优惠在众多商家消费并打包年夜饭到家就餐。

  全市餐饮企业也在节前做好了充分准备。据北京餐饮行业协会统计,全市百余家品牌餐饮企业、近千家门店参与“年夜饭到您家”活动,近八成企业推出年夜饭礼盒服务,包括外卖外带年夜饭成品、半成品以及年货礼盒、外烩到家服务等多种形式。(马婧)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