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匹克教育数字孪生馆1月31日起上线首都图书馆官方平台

日期:2022-01-31 09:12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奥林匹克教育数字孪生馆今起上线

  奥林匹克教育数字孪生馆1月31日起上线首都图书馆官方平台。它结合3D模型、AR技术,打造科技、奥运、知识全方位融合的展示平台,为广大读者提供更便捷了解奥运的窗口。读者可以在首图虚拟讲解员的带领下,回顾奥林匹克运动的起源与发展历史,了解历届夏奥会和历届冬奥会的海报、火炬、吉祥物、运动员代表性装备,以及赛期精彩瞬间。

  “历届冬奥会宣传海报、历届奥运会吉祥物衍生品等都是我国运动员和教练员一个个收集并带回国内的,非常珍贵。”工作人员介绍,这些藏品平时在首都体育学院博物馆内展出,如今大众可在网上欣赏到这些展品的样貌和细节。奥林匹克教育数字孪生馆内的“冬奥之约 中国之诺”“双奥之城 北京你好”“奥运足迹 点燃梦想”“科技助力 共迎未来”等展区,还通过热点延展操作、智慧阅读、AR互动等,给读者带来前沿的智能体验。

  首都图书馆内,“冰雪冬奥”蓝白展陈、福字拉花和红色窗花将冬奥元素和春节民俗和谐相融。B座二层的“冰雪冬奥”数字阅读体验展、中俄青少年写绘互创作品展,和位于首图A座少儿阅读区的“筑梦冰雪童绘冬奥”主题藏书票展,为读者提供多种参观体验。(李洋)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