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画院展出冬奥主题作品 展览持续至2月10日

日期:2022-01-28 08:1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国家画院展出冬奥主题作品

  描绘短道速滑精彩瞬间的中国画《速度与激情》,定格运动员“飞”在最高点的雕塑《风雪飞驰——单板滑雪》……“天地人和——中国国家画院北京冬奥主题创作作品展”日前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开幕。展览展出画院艺术家新创作的201件冬奥主题作品,为北京冬奥助力。

  此次展览共展出全部入选的201件作品,其中美术作品101件、书法作品100件。由中国国家画院全体艺术家积极参与,并在全国范围内广泛邀请知名艺术家,围绕冬奥展开主题创作。涵盖国画、油画、版画、雕塑、书法、篆刻等各个艺术门类,且均为2021年表现冬奥主题的最新大尺幅创作,并经过中国国家画院艺委会的严格评审,从而确保展览高质量。

  展览涵盖了绘画书法的各个门类,不仅有表现运动员竞技场面的作品,还有大量关于民众体育生活的冬奥题材作品,表达对冰雪奥运的美好祝福。参展艺术家于文江表示,在此次创作中,艺术家们本着守正创新的创作要求,力求生动立体地诠释奥林匹克精神,通过冬奥主题的创作,努力展示一个生动立体的中国。

  在展览开幕现场,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表示,艺术家们的艺术创作进一步阐释了奥运精神,起到重要的文化纽带作用。展览持续至2月10日。(王广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