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温暖 送健康 送岗位 送技能 送保障 送帮扶 本市开展“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

日期:2022-01-26 08:0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送温暖 送健康 送岗位 送技能 送保障 送帮扶 本市开展“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

  1月25日,北京市农民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2年春节期间“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通过实施送温暖、送健康、送岗位、送技能、送保障、送帮扶“六送”暖心举措,全方位做好春节期间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

  据介绍,2022年的“送健康”突出持续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活动做好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服务同时,还引导企业及时了解各地春运期间疫情防控政策,及时告知农民工,确保返京返岗平稳有序。

  “送温暖”活动加大对农民工特别是在京过节农民工和脱贫劳动力关心关爱。各级工会将重点慰问留守的建筑工人、环卫保洁、快递配送等农民工群体。“送岗位”“送技能”进一步提升其就业能力。“送保障”则是指导用人单位稳定留岗农民工劳动关系,规范用工行为;同时推进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畅通欠薪维权绿色通道。(代丽丽)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