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降雪和疫情仍保持稳健供应 新发地市场蔬菜上市量不减反增

日期:2022-01-26 08:02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遇降雪和疫情仍保持稳健供应 新发地市场蔬菜上市量不减反增

  1月24日,新发地市场蔬菜加权平均价达到每公斤4.16元,虽然比1月22日的每公斤4.06元上涨了0.1元,但降雪与疫情并没有对蔬菜供应量造成影响。1月24日蔬菜上市量达到2.21万吨,比1月22日的2.15万吨增加了2.8%。

  这两天新发地市场的各种交易依旧忙碌,作为北京市最大的果蔬集散地,在降雪与疫情的双重压力下,这里仍旧稳健保障着北京市蔬菜水果的供应。

  从新发地市场获悉,目前新发地市场蔬菜价格虽然有小幅上涨,但是供应量依旧充足,远高于往年同期市场日均供应量。

  目前市场耐储蔬菜的价格保持稳定,上涨的主要是茄子类、豆角类、小叶菜类,比如韭菜、茴香、菠菜、香菜等。价格上涨的这些蔬菜主要产自云南及河北、山东、辽宁。云南的豆角类、茄子类蔬菜受到降温降雨天气的影响,产量下降,山东的椒类、圆茄及河北、辽宁小叶菜也是受到低温降雪及光照不足的影响,生长速度放缓、产量下降。

  新发地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蔬菜价格波动小幅上涨的原因主要是下雪影响通行和临近春节运费、工人工资出现上涨等因素,按照往年惯例,每年春节期间都是新发地市场蔬菜加权平均价格的最高点。在疫情与降雪双重影响下,新发地市场积极组织商户协调货源,加大市场蔬菜供应力度。近期新发地市场蔬菜上市量一直维持在2万吨以上,供应充足,价格小幅度波动属于正常现象,市民不必过于担心。(孙颖)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