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至1月14日交通出行提示

日期:2022-01-08 08:37    来源: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分享:
字号:        

  工作日早、晚高峰城区环路、联络线以及部分桥区节点通行压力大,周一早高峰交通压力突出;早间中小学校园周边道路短时车流集中,上午时段部分医院周边短时车流集中;通州艺苑东街晚间至次日早调整为单向行驶;周末期间,滑雪场和部分高速交通压力增加。交管部门结合近年交通运行情况和数据分析,发布1月8日至1月14日交通预报。

  一、交通热点预测

  (一)工作日早、晚高峰,城区环路、联络线以及桥区节点行驶缓慢,周一早高峰交通压力突出

  早高峰期间,二、三、四环,东、西、北五环,东、北六环,菜户营南路、建外大街、建国路、通惠河北路、西直门北大街、万泉河路、莲石东路等道路进城方向将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通快速、京港澳高速、机场高速等将出现进京潮汐车流,高峰时段为7:00—9:00。限行尾号4和9的周一早高峰压力最为突出。

1月8日至1月14日出行提示

  晚高峰通行压力比早高峰大,东、西、北二、三、四环,东、西、北五环,东六环部分路段,以及建外大街、通惠河北路、莲花池东路等城区道路出京方向通行压力较大,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通快速、京港澳高速、机场高速等将出现出京的潮汐车流,高峰时段为17:00—20:00。周五晚高峰城区及各条高速、主干道的出京方向通行压力最大。

1月8日至1月14日出行提示

  冬季刮蹭事故、车辆故障多发,路面通行也会受到一定影响。提示驾车通勤的市民朋友,在照明条件有限时应正确使用灯光,不分心驾驶、不接打手机、不随意并线抢道,避免发生事故;早、晚高峰建议提前或错后出行,避开车流集中的高峰时段和行驶缓慢的路段。

  (二)早间中小学校园周边道路通行压力较大

  中小学校园周边,7:10—7:50车流最为集中,学校门前道路出现行驶缓慢的情况,停车影响正常通行的情况较多。

1月8日至1月14日出行提示

  (三)上午时段部分医院周边短时车流集中

  预计工作日上午时段,北医三院、儿童医院、儿研所、北京医院、同仁医院等医院周边道路和桥区节点将出现车流集中的情况,高峰时段为上午7—10时。北医三院门前车辆排队影响花园北路东向西方向通行的情况较为突出,出行前建议查看实时路况,尽量避开医院周边行驶缓慢的道路。

1月8日至1月14日出行提示

  (四)滑雪场仍是周末期间的出行热点

  近期,滑雪场热度持续较高,周末期间和工作日晚间去往军都山、石京龙、南山、怀北、云佛山、渔阳、莲花山、静之湖等滑雪场的客流、车流量较大,崇礼也是冬季滑雪娱乐和短期住宿的热门地区,京藏、京新、京承、京港澳、京平等连接城区和各滑雪场的高速公路将出现周六出京、周日进京的潮汐车流,通行压力增加。

1月8日至1月14日出行提示

  在此也提示市民朋友,多数滑雪场周边道路通行条件有限,遇车辆排队时请按序通行,不要借用对向车道逆行超车。建议滑雪休闲的市民朋友错开出行高峰,以避免车多排队、寻找车位等烦恼。特别提醒前往崇礼滑雪娱乐的市民朋友,出发前核实场地开放情况和管控措施,返京前请准备好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二、近期交管通告:通州艺苑东街晚间至次日早调整为单向行驶

  为保证通州区艺苑东街的交通安全与畅通,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有关规定,决定自2022年1月10日起,每天19时至次日7时,禁止机动车由东向西方向行驶。

1月8日至1月14日出行提示

  三、出行与安全提示

  (一)城区通勤建议错开高峰。冬季早晚高峰城区各条环路、联络线车流集中,桥区节点行驶缓慢,通行压力持续较大。出行前请关注北京交警通过官方微博、广播等发布的实时路况信息,避开车流量大、行驶缓慢、发生事故的路段和出行高峰时段,周一早高峰和周五晚高峰建议至少提前或错后半小时出行,乘坐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通勤时请做好个人健康防护。

  (二)出游前请查看防控措施。周末滑雪和出游前,请查看滑雪场、公园景区公示的开放情况和防控措施等信息,并按要求进行预约,可选择工作日错峰娱乐。另外,提示大家尽量少去人群密集的场所,去往大型商圈、超市应选择正规停车位停放车辆,按规定扫码、测温,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外出滑雪、游玩的市民朋友请做好防寒保暖,参与冰雪运动前请提前做好准备活动,避免受伤。

  (三)守法出行拒绝交通违法。特别提示司机朋友驾车出行时遵守交通法规、礼让斑马线,不超速、不超载、不闯红灯、不走公交专用道、不占用应急车道,拒绝疲劳驾驶、分心驾驶、接打手机、逆行抢道、随意停车等影响通行秩序和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特别提示市民朋友,限行尾号已轮换,星期一至星期五机动车限行车牌尾号分别为:4和9、5和0、1和6、2和7、3和8。

1月8日至1月14日出行提示

  另外提示驾车出行的市民朋友,冬奥会、冬残奥会专用车道交通管制通告发布前,四环路、五环路、京藏高速、京新高速、京礼高速、机场高速等以及延庆区部分道路施划的冬奥会、冬残奥会专用车道仍可正常行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