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唐城际铁路燕郊段建设快速推进

日期:2022-01-07 10:2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京唐城际铁路燕郊段建设快速推进

  岁末年初,京唐城际铁路燕郊段施工正酣。近日,京唐城际铁路燕郊段跨燕灵路(40+64+40)米连续梁以及跨思菩兰路(48+80+48)米连续梁中跨合拢段浇筑完成。

  中铁六局石家庄公司京唐城际铁路燕郊站枢纽站前工程项目部第二分部项目经理孙宁介绍,京唐城际铁路途经河北廊坊三河市燕郊镇9.78公里,与京哈铁路并线至马起乏村北侧后向南进入大厂,并设立燕郊站,在燕郊镇与大厂县交界处(小石各庄村东侧)设大厂动车运用所。

  目前,项目线路已进入施工阶段,分两个标段进行施工。其中一标段于2019年10月进场施工,已完成施工总任务的80%;二标段于2019年3月进场施工,已完成施工总任务的85%。燕郊站已于2021年8月进场施工,正在全力建设中。

  由于京唐铁路燕郊段线路走向平行于既有京哈铁路,施工现场不能出现轻飘物,避免大风天气轻飘物接触到铁路供电网,为此,项目在施工过程中,采取裸土地段配足抑制扬尘喷雾设备,专人管理等措施,保障铁路运行安全。

  京唐城际铁路对廊坊北三县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通车后,从燕郊到北京通州、城市副中心站的行程将缩短至10分钟,为燕郊到北京通勤人士提供更大便利。(丰家卫 李波)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