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26个社区启用助老打车车站

日期:2022-01-05 08:1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通州26个社区启用助老打车车站

  通州26个社区近日启用32座助老打车暖心车站,方便社区老年居民打车出行。此次启用的暖心车站均设立在各社区出入口,老年居民只需扫一下、点一下,即可一键呼叫附近出租车。

  玉桥北里社区是启用助老打车车站的社区之一,该社区建成已有20多年,老年居民较多。据介绍,该社区的助老打车暖心车站与高德打车合作建设,高德打车将助老服务“一键叫车”功能做成了二维码,展示在车站站牌。老年人用支付宝或微信扫码,就能一键呼叫附近的出租车。在暖心车站叫车,老人全程不需要在手机上输入任何信息,老人用支付宝或微信扫码后,会自动进入高德打车小程序助老模式,起点定位在暖心车站位置,终点信息上车后再跟司机沟通。

  据悉,通州各个社区正在加快适老化改造,另有9个社区已与高德打车达成合作,正在筹建助老打车暖心车站。截至目前,本市已启用及在建的暖心车站达到100座。(孙奇茹)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