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通武廊文化旅游交流季启幕

日期:2021-12-24 07:5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第五届通武廊文化旅游交流季启幕

  12月21日,第五届通武廊文化旅游交流季开幕式在通州区张家湾设计小镇举办。为期一个月的第五届通武廊文化旅游交流季将围绕“文脉同源”“戏韵同根”“荟墨同声”“冬梦同行”“书香同悦”五大活动板块,持续开展15场文化活动,其中包括1项线上专题展、6场国粹赏析直播、1次微声音评选、6期“冬奥+文化体验”活动及1次阅读征文活动。

  “通州+北三县文化旅游活动”是2021年“通武廊”文化旅游交流季系列活动的一大亮点。活动以《关于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为导向,聚焦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及“通州+北三县”协同发展,以市场认可、体验极佳为目标,推出了“2021通州+北三县休闲旅游线路”“最美打卡地”“手绘旅游线路图”等文旅菜单。活动现场还启动了“遇见通北云风采”“畅游通北云影展”等丰富多彩的互动主题活动。

  会上,“通武廊”三地文旅部门分别与张家湾设计小镇、宋庄艺术小镇、台湖演艺小镇共同签署《通州区特色小镇赋能“通武廊”文旅创新合作发展框架协议》,以联盟资源优势、机制创新和项目带动,构建“通武廊”创意产业体系,孵化区域发展内生动能。

  一年一度的通武廊文化旅游交流季活动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通州区人民政府、武清区人民政府、廊坊市人民政府主办,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武清区文化和旅游局、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自2017年开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由“通武廊”三地轮值举办。(韩梅)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