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唐铁路唐山特大桥连续梁合龙

日期:2021-12-03 08:53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京唐铁路唐山特大桥连续梁合龙

  12月2日上午9时45分,经过施工现场工作人员近40个小时的连续奋战,新建北京至唐山铁路唐山特大桥跨唐丰快速路60+100+60米连续梁顺利合龙。这标志着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铁路工程公司承建的京唐铁路取得阶段性进展,为后续开通奠定坚实基础。

  唐山特大桥连续梁位于河北省唐山市,上跨唐丰快速路,梁全长221.5米,梁顶面宽12.6米,底宽6.7米,中支点处截面中心梁高7.835米,跨中10米直线段及边跨15.75米直线段截面中心梁高为4.835米,梁体采用支架现浇法施工,分节段浇筑。

  为确保唐山特大桥连续梁顺利合龙,项目部科学组织,合理安排,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制定安全技术措施,集中安全培训,加强高空临边安全防护;实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了各工序的安全质量有序推进。

  京唐城际铁路起自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终到河北既有唐山站,正线线路全长148.7公里,共设车站8座,全线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京唐城际铁路开通后,将打通北京通州至唐山的城际通道,对带动北京通州、河北香河、天津宝坻以及唐山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白波 丁玲 孙加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