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考11月28日开考 考生须持核酸检测报告 精确到小时

日期:2021-11-28 10:3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国考今日开考 考生须持核酸检测报告 精确到小时

  2022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录公共科目笔试将于11月28日举行。上午进行的是《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笔试,下午进行的是《申论》笔试。

  此次国考,共有16745个职位招录31242人,相较于上年增加5516人,扩招21.4%,招录人数近年来首次突破3万,对考生来说属于利好消息。扩招也直接带来了报名人数的激增,国考报名再度迎来高峰。根据国家公务员局公布的数据,此次国考共有212.3万人通过了用人单位的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人数与录用计划数之比约为68:1。

  “西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这个来自艰苦地区的职位出人意料地成为此次国考的最大热门,最终达到“两万挑一”,单职位报名人数创国考历史新高。不过,专家认为,这个西藏的职位全国竞争最激烈,主要是因为条件限制少,作为唯一一个“三不限”职位,报考比较容易。所以很多考生报考它,只是想增加考试经验,寄希望于接下来的省市公务员考试。

  从报考总量上来看,虽然表面上是一个212万的庞大数字,但由于每年都有考生弃考的原因,所以实际竞争并非像想象中那么激烈。从往年经验来看,每年国考都有大约30%左右的人虽然报了名,但因各种原因,并没有上场考试。例如,2021年国考弃考人数为38万人,2019年为35万人。依照这个比例估算,此次国考最终可能只有130万人左右参加考试。

  因为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国考,北京考区考生需要提前申领北京健康宝,考试当天经现场测量体温正常,且持本人首场考试前48小时内采样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进入考点。提供的报告上须准确显示采样时间,要精确到小时。比如,11月28日参加考试的考生须提供11月26日上午9点以后采样的核酸检测报告。(代丽丽)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