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等地近日报告新增本土病例 疾控提醒相关人员立刻主动报告

日期:2021-11-28 09:42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上海等地近日报告新增本土病例 疾控提醒相关人员立刻主动报告

  近日,上海市、浙江省杭州市、江苏省徐州市等地通报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1月27日,市疾控中心提醒相关人员立即主动向社区、单位、宾馆等报告;同时提醒市民,坚持非必须不出境,非必要近期不出京。

  须立刻主动报告人员包括:10月15日(含)以来途经辽宁省大连市庄河市、甘井子区;10月18日(含)以来途经云南省德宏州;10月24日(含)以来途经辽宁省大连市(庄河市、甘井子区除外);11月12日(含)以来途经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11月17日(含)以来途经上海市浦东新区、黄浦区、青浦区、松江区;11月19日(含)以来途经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工业园区;11月21日(含)以来途经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泉山区;11月22日(含)以来途经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的人员,以上人员须配合做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护措施,有身体不适者及时就诊。

  疾控部门提醒市民,关注近期国内发生疫情的地区疫情进展情况;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报告确诊病例的地区旅游、出差;进返京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14日内有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人员非必须不进返京。

  机场、车站、道路卡口等交通枢纽,各宾馆、酒店等单位要加强排查管控,按照相关规定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查验核酸证明等各项防控措施,发现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病例发生地区旅居史的进返京人员,要及时向所在社区村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孙乐琪)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