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站城融合新样板 宣武门地铁站周边公共空间将升级

日期:2021-11-18 09:07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打造站城融合新样板 宣武门地铁站周边公共空间将升级

  市发展改革委近日批复了宣武门地铁站点周边公共空间改造提升项目。据悉,这一项目是城市公共空间改造提升试点项目,北京市将以此为样板,探索地铁站点与周边用地一体化综合利用,引导交通设施与各项城市功能有机融合。

  该项目位于西城区宣武门内、外大街与宣武门东、西大街交会处路口四个象限内,总面积约14600平方米。项目将统筹站点及周边公共空间,新建出入口,合理划分场地区域,优化交通组织流线,增加市民休憩空间,打造站城融合示范工程。

  与传统地铁站周边空间改造相比,宣武门地铁站公共空间改造有诸多创新。在空间整体设计上,该项目将东北出入口采取坡面屋顶绿化方式与公园绿地连接,实现消隐效果,也将不同高差的平台园林广场、站前广场等有机串联起来,提供了大量公共空间。

  在优化交通流线方面,该项目利用东南角地铁出口改造后的闲置空间,在保障出入口北侧公交站台人行空间的前提下,将其分成两个区域,优化自行车停车设施,并通过设置电子围栏对共享单车加以管控,满足交通换乘与人群疏散等不同需求,服务百姓出行最后一公里。(鹿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