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龄准妈妈孕前检查的特殊情况

日期:2017-03-30 14:18    来源: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分享:
字号:        

  一般医学上把年龄≥35岁,称为高龄孕产妇,据统计,高龄孕产妇21三体(唐氏)综合征的发生率明显增加。

  因此高龄的妇女想要孩子,一定前往医院进行咨询,妊娠后需做羊膜腔穿刺,做羊水的染色体检查,以排除唐氏综合征的可能。妊娠后也要在产科医生密切观察下进行。

  高龄妇女妊娠合并症、并发症较年轻孕妇多,最常见的有妊娠合并心脏病、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妊娠期糖尿病等。

  妊娠期孕妇体内的血容量比非孕期明显增加,心脏负担加重,许多合并心脏病的孕妇不能耐受,而不得不提前终止妊娠;妊娠高血压综合征是妊娠时特有的疾病,表现为高血压、蛋白尿、水肿,严重时出现抽搐、昏迷、心肾功能衰竭,甚至母婴死亡;另外,孕妇的体内代谢,不能用非孕时的糖尿病的指标来判断孕妇是否是糖尿病。妊娠期糖尿病的危害很大,它不仅使妈妈容易感染,而且还可以引起胎儿早产、巨大儿、畸形胎儿、死胎,是新生儿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如能及早发现高血压和糖尿病,就可在孕前控制原发病。

  虽说高龄妇女怀孕有不少潜在的危险,但只要做好孕前检查,就可以得到聪明又健康的宝宝。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