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前生活的调整:有规律的生活和饮食 不要蒸桑拿

日期:2017-03-30 13:50    来源: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分享:
字号:        

  有些男士认为蒸蒸桑拿,洗的干净又解疲乏。殊不知,睾丸最怕高温了,精子在34℃~35℃环境中最舒服,而桑拿浴时温度可高达70℃~80℃。因此准爸爸不要刻意制造高温因素。

  另外,生活方式也应当有规律,劳逸结合,适当锻炼,改掉一些不良习惯,比如熬夜等等。饮食方面要做到食品新鲜、卫生,不要食用棉籽油。每种食物都有其营养价值和特色,很难讲哪种有利于优生,食谱尽可能广泛一点,不挑食即可。

  锌、维生素A、精氨酸等的缺乏容易使精子数量减少,所以准爸爸们也要注意饮食的营养均衡,多吃动物内脏、坚果及蔬菜水果。富含精氨酸的食物包括大豆及其制品、鳝鱼、墨鱼、章鱼、山药、银杏、西瓜、南瓜等。

  除了营养不良,肥胖的准爸爸也是“不合格”的,因为脂肪组织具有将雄性激素转变成雌性激素的特点,使准爸爸体内雄性激素减少,雌激素相对增加,妨碍精子生成,影响精子质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