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前生活的调整:提前半年戒烟

日期:2017-03-30 13:45    来源: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分享:
字号:        

  有人认为“饭后一根烟,胜似活神仙”。也许,吸烟的确能给他们带来一时的快乐,可是,这个“活神仙”对他们今后的宝宝简直是一个无声而残忍的杀手。

  烟草中的有害成分通过血液循环可以进入生殖系统而直接或间接发生毒性作用。对准爸爸而言,吸烟不仅会影响到受孕的成功率,而且也会严重地影响受精卵和胚胎的质量。另外,长期大量地吸烟者更容易发生性功能障碍,也间接地降低了生育力。

  吸烟也会影响男性的生育能力。数字表明,吸烟男性的精子数目较不吸烟者平均减少30%-70%,并且其中存在形态及功能异常的精子比率相对偏高,精子的活动度也相对较差。在30岁至50岁的男性中,吸烟可造成每年约12万例性功能障碍的病人,所以,吸烟会严重影响男性的生育能力。

  为了下一代,不要“活神仙”,在准备怀孕前至少要提早三个月到半年开始戒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