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前检查内容

日期:2017-03-30 13:37    来源: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分享:
字号:        

  孕前检查一般包括生殖系统健康检查、优生五项、微量元素、血铅、激素水平、免疫抗体等项目。一般的体检与孕前检查是不能相提并论的,因为一般体检的项目如:肝、肾功能、血常规、尿常规、心电图等,都是最基本的身体检查,但孕前检查主要检测对象是生殖器官以及与之相关的免疫系统、遗传病史等,主要包括三大方面:

  1、孕前查体:主要发现是否有生殖器官炎症、生殖器官肿瘤、生殖器官畸形,第二性征是否发育正常等,以便及时进行矫治。

  2、优生指导:一是提高正常胎儿的素质;二是防止缺陷儿的出生。优生主要与遗传和环境两大因素有关。医生通过了解双方的工作性质、生活环境及家族史,从而提供有针对性的优生指导,并对有遗传病家族史的病人作出风险估计。

  3、不良生育史的病因学检查:对既往有自然流产、葡萄胎、死胎、畸胎、早产、胎停育的人群,酌情进行精液、病原体、内分泌、染色体、生殖免疫等方面的检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