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周

日期:2017-03-31 10:00    来源: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分享:
字号:        

  27周胎儿的变化:

  做个好梦 宝贝

  到了孕27周,随着妈妈皮下脂肪的增多,宝宝也越来越胖了。这时候眼睛已经开始睁开和闭合了,同时有了睡眠周期,虹膜开始形成。出生后的宝宝最初也只能分辨出亮和暗——因此许多新生儿的玩具都设计成黑白色。此时宝宝的睫毛完全长出,并将在出生后保护脆弱的眼球免受各种有害物质的伤害。如果是男孩,他的睾丸尚未降下来,如果是女孩则已经可以看到突起的小阴唇。这时胎儿的听觉神经系统也已发育完全。很多专家认为27周的胎儿开始会做梦了,但是没有人能够说出宝宝到底做的是什么梦,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胎儿大脑活动在27周时非常活跃的。大脑皮层表面开始出现特有的沟回,脑组织快速的增长。

  27周准妈妈的变化:

  重心偏移的不适

  本孕周准妈妈的子宫到了约在肚脐以上约6厘米的位置,如果从耻骨联合到子宫底部,大约27厘米。随着妊娠月份的增大,准妈妈的负荷加重。由于身体日益笨重,身体因重心偏移而易出现不适。现在抽空按摩和压迫酸痛的腰部可使您感到舒服,在分娩阵痛时,按摩腰部并配合正确的呼吸有助于分娩。按摩腹部进行鼓腹深呼吸,吸气时用手向上抚摸,一边吐气一边向下抚摸。拇指按压腰肌,吐气时放松,也可按摩脊背疼痛部位。

  27周孕检:

  本周孕检的情况

  孕27周的胎儿身长大约38厘米,体重900克左右,头臀长约24cm。双顶径的平均值为7.0±0.6cm,腹围的平均值为23.4±1.2cm,股骨长为5.3±0.6cm。

  27周小贴士:

  本周温馨护理小贴士

  痛苦的皮肤瘙痒

  在孕期,准妈妈们经常遇到的烦恼之一就是皮肤瘙痒,有时候甚至是难以抑制。瘙痒的原因可能与孕期生理状态的改变有关。如果出现瘙痒的现象在产前检查的时候需要和医生进行沟通,及时地进行相关的化验检查,除外瘙痒有关的病理状态,如妊娠肝内胆汁淤积症。一般情况下,可以用咨询皮肤科医生,用一些外用的药剂如炉甘石、薄酚等。

  尿失禁了怎么办?

  妊娠期间准妈妈们如果发现自己在咳嗽、大笑或打喷嚏时出现少量的漏尿,不用紧张担心。在孕期,一过性的尿失禁很常见。必要的时候用些尿不湿。有计划的做一些盆底肌锻炼可有助于缓解症状。盆底肌锻炼又称为kegels锻炼,具体的方法是慢慢收缩骨盆底肌肉,保持10秒钟,然后缓缓松弛下来,如此重复锻炼。每天都应做5-10次,每次重复20遍。在产后如在给婴儿喂奶、沐浴、刷牙等的时候,最好也能坚持。如果产后4-8周时仍有漏尿,就要及时求助于妇科泌尿的专家了。

  怀孕的妈妈不慎滑倒了怎么办?

  孕期由于不慎滑倒,不会对母亲和胎儿造成太大损害,因为子宫位于骨盆内,骨盆起到了很好的保护作用。但绝对不能放松大意,摔跤和受伤后发生的最严重的结果就是胎盘早剥,从而致使流产。摔跤后应立即就诊,医生会安排做详细的体检,并对胎儿进行监测,留观一段时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