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周

日期:2017-03-31 08:54    来源: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分享:
字号:        

  33周胎儿的变化:

  圆润可爱的小宝贝

  进入孕33周,胎儿的呼吸系统和消化系统发育已经接近成熟。33周的胎儿应当注意头部的位置,胎位正常与否直接关系到您能否正常的分娩。宝宝现在的头骨很软,每块头骨之间留有空隙,这是为宝宝在生产时候头部能够顺利通过妈妈的产道做准备。但是宝宝身体其它部位的骨骼已经变得很结实,胎儿的皮肤也不再又红又皱。皮下脂肪已较前大为增加,皱纹减少,身体开始变得圆润。胎儿脑神经已经发达起来,胎儿具有思维、感觉和记忆能力,正是这种迅速增大的记忆存储开始引导胎儿行为的发展,而且这种记忆正在无意识地对人们的一生产生巨大影响。这时进行胎教,多对胎儿进行固定的、反复性的刺激,产生固定的条件反射,对胎儿出生后的成长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33周准妈妈的变化:

  体重迅速增长

  此时准妈妈的体重大约以每周250克的速度增长,主要是因为胎儿在出生前的最后两个月内体重猛增,这段时间胎儿增长的体重大约是此前共增体重的一半还要多。现在宝宝没有多少活动空间了,因此他的运动感觉起来与其说使踢踹不如说是摇晃,他将分享准妈妈肋下的全部空间。如果您是初产妇,这时候宝宝的头部已经降入骨盆,紧紧的压在子宫颈上;对于经产妇,胎儿入盆的时间会较晚些。

  33周孕检:

  本周孕检的情况

  33周的胎儿身长大约48厘米,体重约2200克。双顶径的平均值为8.5±0.7cm,腹围的平均值为28.8±3.1cm,股骨长为6.6±0.6cm。

  33周小贴士:

  本周温馨护理小贴士

  准妈妈的自身保健

  到了孕晚期,准妈妈要适时调整坐姿,以保护胎儿。许多我们理所当然的动作——站立、步行和坐姿,这时都要谨慎调整,以便保持良好的姿势,因为你需要用对你和胎儿都很舒适的方式来孕育子宫里的胎儿。站立要双肩下垂,肩部放松,臀部收起,伸长脖子扬起头,仿佛整个身体的中心从头顶拉向天花板;行走要保持平衡的姿势;坐椅子时要紧贴靠背,椅背可以支撑你的腰部。

  现在准妈妈的尿频现象越加严重,经常晚上都需要起夜。这仿佛就是大自然安排好的提前演练,想想等着宝宝出生以后,我们就不得不夜半醒来给宝宝喂奶。唯一不同的,当时候就不需要摸到洗手间了,只要在你的臂弯里抱着吃奶的小家伙就行了。

  预产期前的心态调整

  随着预产期的临近,准妈妈心中的小鼓也越敲越响。你可能幻想着在经过短暂而不觉得疼痛的宫缩之后,在家人和医护人员的加油声中把小家伙生出来。对于准妈妈来说,生产过程未曾经历始终保持着神秘感,我有一系列的准备工作需要去完成,其中最重要的是要调整心态。生产时疼痛的缓解,优势起效的不仅仅是止痛药。孕妇学校的第二课此时可能已经上完了,相信你已经准备好了临产时需要的你和宝宝的必需品,对生产的整个过程也更加的了解。

  不要过分担心脐带缠绕

  脐带缠绕是很常见的孕期并发症,约20%~25%的胎儿会发生这种情况,缠绕的部位以颈部最多,其次为躯干和肢体。缠绕多为1~2圈。存在脐带缠绕的胎儿在子宫阵缩时,表现为胎心减慢且程度较重。随着医学技术的发展,脐带缠绕在胎儿娩出前是完全有可能诊断的。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