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分娩的优势

日期:2017-04-01 09:14    来源: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分享:
字号:        

  从胎儿这方面说:一般经过正常生理分娩过程的,胎儿会受到产道的挤压,会产生一种刺激即应激力。而胎儿的智力开发就是通过触觉、视觉、味觉、听觉等来刺激大脑细胞的活跃。近年来,国内外科学家大量研究发现,剖宫产的孩子在出生时,由于没经过产道的挤压,缺少了这一道必不可少的“程序”,缺乏必要的触觉和本体感的“学习”,容易产生情绪敏感,注意力不够集中,手脚拙笨,动作不太协调等问题。近几年提出剖宫产儿综合征概念,主要是指剖宫产呼吸系统并发症多,如窒息、湿肺、羊水吸入、肺不张和肺透明膜病等。此外,有研究比较了剖宫产娩出的新生儿与非剖宫产娩出的新生儿发生高胆红素血症(也称黄疸)的情况,结果剖宫产组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的发生率显著高于非剖宫产组,表明剖宫产可能是引起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的原因之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