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盲目选择剖宫产

日期:2017-04-01 09:12    来源: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分享:
字号:        

  当今,孕妇普遍对自然分娩存在恐惧感,害怕疼痛;产妇及家属相信剖宫产省事、安全,这些已成为大多数人盲目选择剖宫产的主要原因。10月怀胎,一朝分娩,许多准妈妈在怀孕的时候就托熟人找医生说情,要求分娩的时候进行剖宫产,以免去自然分娩前数小时的产前阵痛。北京市剖宫产率居高不下,根据北京妇幼保健院的最新统计显示,去年全市产妇的剖宫产率高达47.92%,和上世纪80年代相比上升了近一倍。其中,三分之一的剖宫产产妇完全可以自然分娩。其实,自然分娩是人类生殖的自然选择,较之剖宫产对产妇及新生儿具有更多的优点。因此,不应仅仅因为恐惧自然分娩而盲目选择剖宫产,应结合自身的孕情及医生的建议作出明智的选择。

  实践证明,剖宫产是解决难产和母婴并发症的一种手段,合理地进行剖宫产手术可以有效地降低母婴死亡率,但终究不是一种理想和完美的分娩方式,也不是什么分娩的捷径。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