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知道就要临产了

日期:2017-04-01 09:11    来源: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分享:
字号:        

  初次生产的准妈妈临近预产期往往心情都很紧张,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分娩,什么样的症状才是临产前的征兆,生怕一不小心发生意外。分娩时有一定征兆的,准妈妈掌握了这些征兆就可以临产不慌,做好准备。临产的征兆有:

  见红:夹杂着鲜红色或褐色血丝的粘液分泌物从阴道流出,也就是阴部少量出血,这是子宫颈正在扩张的征兆,可以引发分娩。一旦大量鲜红色的血流出,则可能有异常的情况,应当立即就医。

  破水:突然感到后较多稀薄透明水样的液体从阴道流出,量比较多。这是临产前胎膜早破的征兆,应立即平卧,不可行走和上厕所大小便,由家人陪同至医院就医。

  阵痛:如果准妈妈的腹部是有规则性的阵痛(通常是6~7分钟一次),休息后也不停止,且腹痛一阵紧似一阵,间隔时间逐渐缩短,疼痛则持续时间越来越长且逐渐加剧,这是临产前的征兆。

  只要有怀疑是临产的征兆出现,准妈妈应立即前往医院的产房就诊,经产房的医护人员判定还不需要住院的,可返回家中继续观。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