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奶后乳头发白、剧烈疼痛是什么情况?

日期:2021-07-19 16:10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
字号:        

  很多妈妈在哺乳期都遇到过这种情况:宝宝刚吃完奶吐出乳头时,乳头位置变得苍白,摸起来很硬,乳晕位置的皮肤不是正常舒展开来,而是收缩在一起,同时伴有乳头疼痛,乳房的某个部位也会伴随牵拉似的疼痛,一般会持续数分钟。这种现象就是典型的雷诺式现象,发生在乳房的末端:乳头和乳晕。

  产生这种情况的原因通常和温度差(宝宝口中的温度比外界空气高)、乳头受损、感染等有关。

  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乳腺科护师王纯建议,乳头无破溃时,不如哺乳前后可以用40-45℃左右温水毛巾热敷整个乳房,使其温度与宝宝口腔内的温度相接近,缩小温度差异;哺乳时最好处于舒适的室温下,夏季不要贪凉;宝宝衔乳姿势要正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