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的方法与技巧

日期:2017-03-31 11:37    来源: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分享:
字号:        

  首先,营养充足是乳汁分泌的保证。妈妈们要保证自己营养的充分和全面。充足的睡眠和休息也有助于乳汁的分泌。其次,有些民间方法也是很有效的,比如鲫鱼汤、猪脚黄豆汤都有下奶的功效,有些中药也有催奶的作用。最后,乳汁是越吸越多,多给宝宝哺乳也能促进乳汁的分泌。

  给宝宝哺乳时有几个小技巧要提醒您。首先哺乳时一边让宝宝吸吮,一边轻拍宝宝的背,有助于防止宝宝呛奶,哺乳完后将宝宝抱着立起一会儿并轻拍背部,有助于防止宝宝吐奶;其次,哺乳时应该吸空一侧乳房再吸吮另一侧乳房,双侧轮流交替哺乳;再次,哺乳前后应该用清水清洗乳头,可以防止感染;最后,有的妈妈可能发现哺乳过程中乳头有些小的皲裂或者破溃,这时可以用乳汁直接涂抹在局部,过几天自然就好了。

  母乳喂养中有很多的技巧和学问,妈妈们平时多加摸索,一定能够喂养一个健康快乐的宝宝!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