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缺陷的病因有哪些?

日期:2016-08-15 14:39    来源: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分享:
字号:        

  自然状态下,有2%-3%的新出生的婴儿在出生时就有先天的缺陷,到18岁时,大约有8%被发现有一种或多种异常。另外,多数常见病的易感性以及疾病本身都有一定的遗传基础,多数肿瘤的发生通常是基因突变积累的结果。因此,大约2/3的人在其一生中会发生一种和遗传有关的疾病,如果包括肿瘤的话,受影响的人群将会达到91%。

  一个有缺陷的婴儿出生,具体导致原因可能都不尽相同,总体说来,至少有三种形式可以导致出生缺陷的发生。(1)胎儿存在遗传方面的异常,是“计划”中要出现的缺陷;(2)遗传物质正常,胎儿在一个异常的子宫环境里发育,导致缺陷发生;(3)携带的遗传物质正常的胎儿,遭受到打击,使正常的发育被破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