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医院常用的辅助生殖技术有哪些?

日期:2016-08-15 14:36    来源: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分享:
字号:        

  随着医学的迅猛发展以及不孕症研究的不断深入,不孕症治疗不断推出新方法、新技术。辅助生殖技术(ART)是近几十年发展起来的具有较大发展前景的新技术,是治疗不孕、不育症的最有效的方法。是多学科交叉的新领域,涉及到妇产科、男科、遗传学、组织胚胎学、分子生物学和动物学等多学科。辅助生殖技术种类繁多,包括人工授精(AI)、体外受精-胚胎移植(IVF-ET俗称试管婴儿)、单精子卵母细胞浆内显微注射授精(ICSI)、胚胎种植前遗传学诊断(PGD)、配子输卵管移植(GIFT)、人类胚胎的辅助孵化(AH)卵子体外成熟(IVM)、精子冷冻、卵子和卵巢组织冷冻、胚胎冷冻等。近年来出现的核移植与治疗性克隆、胚胎干细胞的研究等均属于辅助生殖技术研究范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