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情况下需要促排卵治疗?常用药物及使用方法?

日期:2016-08-15 14:35    来源: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分享:
字号:        

  有生育要求的女性,各种原因导致的排卵功能障碍、卵泡发育不良史或卵巢功能低下,需促排卵治疗。枸橼酸克罗米芬(CC)是最早出现的最常用的口服促排卵药。它是一种非甾体激素,兼有弱的雌激素和抗雌激素作用。通过竞争性结合下丘脑细胞内的雌激素受体,使之更多产生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GnRH),刺激垂体FSH、LH的分泌,从而刺激卵巢内卵泡生长、发育、成熟和排卵。其发挥作用有赖于下丘脑-垂体-卵巢轴正负反馈机制的完整性。常规用量:克罗米芬50毫克,日一次×5天,月经第3~5天始服,可通过测量基础体温、B超等方法监测卵泡,在医生指导下调整药量。枸橼酸克罗米芬不良反应与剂量有关,常见的是面部潮红、腹胀、腹痛、乳房不适、恶心呕吐、视力障碍、头痛、脱发等,一般1-2周消失,未见长期不良反应。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