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子宫因素会影响到妊娠?

日期:2016-07-25 15:08    来源: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分享:
字号:        

  子宫的问题,常造成不孕和流产。常见的因素有(1)子宫先天畸形:如子宫纵膈、单角子宫、双角子宫等。(2)子宫肌瘤:如子宫粘膜下肌瘤、子宫颈肌瘤较大的肌壁间肌瘤等。粘膜下肌瘤影响内膜营养,使着床困难;宫颈肌瘤导致子宫颈口变形,而影响精子的运输;较大的肌壁间肌瘤使宫腔变形或堵塞输卵管开口,导致不孕。(3)结核性子宫内膜炎:子宫内膜被破坏,内膜瘢痕、钙化或粘连,导致胚胎不能着床。(4)子宫腔粘连:常发生于多次流产或子宫内膜电切或激光手术。(5)其他:如子宫内膜息肉,多个息肉和较大的内膜息肉可能干扰胚胎着床。(6)先天性无子宫无阴道:表现为原发性无月经,检查为无子宫无阴道或阴道短,但卵巢功能正常,无法自然妊娠。可通过代孕体外受精-胚胎移植获得自己的孩子。在我国,尚不允许代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