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正常的月经?

日期:2016-07-25 14:58    来源: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分享:
字号:        

  正常月经具有周期性,出血第一天称为周期第一天,两次月经第一天中的间隔为一个月经周期,一般21日~35日,平均28日,每次月经持续时间为2日~7日,正常经量为30ml~80ml,平均50ml。每月月经量超过80ml称为月经过多,少于30ml称为月经过少。月经血一般呈暗红色,内含有血液、子宫内膜碎片、宫颈粘液及脱落的阴道上皮细胞等。月经血的主要特点是不凝固,但在正常情况下偶尔会有些小凝块。月经期子宫和宫颈充血,子宫略增大,子宫颈外口张开,阴道粘膜充血。一般的月经期无特殊症状,有些女性可有下腹及腰骶部下坠感,个别可有膀胱刺激症状(如尿频),轻度神经系统不稳定症状(如头痛、失眠、精神忧郁、易于激动)、胃肠功能紊乱(如恶心、呕吐、便秘或腹泻)以及鼻黏膜出血等现象,但一般不严重,不影响正常工作和学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