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生殖器官有哪些构造和特点?

日期:2016-07-25 14:55    来源: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网站

分享:
字号:        

  男性生殖系统由内生殖器和外生殖器组成。

  男性外生殖器包括:阴茎和阴囊。阴茎有勃起和松弛两种状态。可分为阴茎头、阴茎体、阴茎根三部分,阴茎体是由两条阴茎海绵体和一条尿道海绵体组成的。当性兴奋时,阴茎海绵体内充满大量血液,使阴茎勃起,变粗变硬。性交后,海绵体内的血液大量回流,阴茎随之疲软。阴茎前端的膨大部分为阴茎头,阴茎头也含有海绵组织,充满神经末梢。对刺激很敏感。阴囊是由皮肤、平滑肌等组织构成的,里面容纳有两个睾丸。

  男性内生殖器包括:生殖腺(睾丸)、输精管道(附睾、输精管、射精管和尿道)和附属腺(精囊腺、前列腺、尿道球腺)。睾丸位于阴囊内,左右各一,是成对的椭圆形腺体,能产生精子和分泌雄性激素。附睾附着在睾丸的后外侧,可分为头、体、尾三部。具有储存精子和促进精子进一步成熟的功能。输精管左右各一根,长约31厘米~32厘米,它的功能是输送精子。射精管长约2厘米,穿通到前列腺实质,开口于尿道前列腺部。附属腺体能分泌黏液,具有营养精子的作用,使精子获得能量。黏液和精子就构成了精液。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