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男性健康日

日期:2017-04-10 14:59    来源: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分享:
字号:        

  世界卫生组织确定每年的10月28日为“世界男性健康日”,同时,还在每年的“世界男性健康日”到来之际,要求世界各国加大对男性健康的宣传力度,呼吁整个社会再多一点对男性健康的关注、呼吁每个家庭再多一点对男性健康的关爱。

  1994年,联合国“国际人口和发展大会”提出,必须制订方案向青少年和成年男子提供生殖健康信息、咨询和服务,必须既富有教育意义,又能使男性在计划生育等方面担负责任,在预防性传播疾病方面愿意担负主要责任。

  国内外大量的社会调查与医学统计显示:越来越多的疾病正快步向男性走来,并不断地严重威胁到男性同志的身心健康。例如前列腺炎(20-50岁的男性发病率高达20-40%以上)、性功能障碍、前列腺增生、高血压、糖尿病、疲劳综合症、肥胖综合症、脱发、秃顶等等。这一切看来,好似男性更加脆弱。事实也正是如此,全世界范围内男性的平均寿命要比女性要小上2-3岁。这些危害男性健康的现状早已引起国际卫生组织的高度重视。

  每年10月28日为我国“男性健康日”,并设立活动主题。每年10月28日都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男性健康日知识宣传活动,每年的活动都围绕不同的主题进行。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