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度饮酒的危害

日期:2017-04-10 14:47    来源:北京市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分享:
字号:        

  适量饮酒有诸多好处:抗氧化、预防心血管疾病及慢性病预防、防癌、帮助消化、催眠镇静等。酒类虽然有许多的好处,但是仍然要注意适量饮用,才不会造成危险,尤其是心情不好、疲倦、空腹时不要喝酒;肝功能不佳、孕妇也尽量避免。酒能给人类带来欢乐,带来健康,但是大量饮酒或者经常饮酒又给生活增加了不少烦恼、疾病和痛苦,对男性的性功能以及优生就有不利的影响。

  偶尔少量饮酒,可能会增强一部分人性欲,增强性快感,但长期过量饮酒而导致慢性酒精中毒的男性患者,有一半的人可能发生性功能障碍,如果还有慢性肝病的话,性功能障碍者可达75%,主要表现是勃起功能障碍和不射精。有研究表明,酒精能对性腺发生直接作用,降低睾酮的生成速度,使大量睾酮降解,从而导致血中的睾酮水平降低。导致男性性欲下降。

  男性嗜酒、大量饮酒不仅会导致男性性功能障碍,而且因酒精能使睾丸萎缩和体内睾酮水平降低,从而影响精子的产生,导致不育。同时,酒精对精子的正常发育有毒性作用,大量饮酒会直接损伤精子。如果受毒害的精子与卵子结合,可以导致受精卵发育不健康或产生畸胎。德国曾经对2千多患各种疾病的儿童进行调查,发现其中36.4%儿童的父母有酗酒习惯,进一步说明饮酒对后代的害处。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