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紧身三角裤影响生育吗?

日期:2017-04-10 14:44    来源: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分享:
字号:        

  睾丸是产生精子的地方,由阴囊包裹着。在炎热的夏天阴囊皮肤会松弛;当天气寒冷时,阴囊又会紧缩成皱巴巴的一小团,紧紧贴靠在身上。这说明,阴囊需要适宜的温度,它会随气温变化而进行自我调节。阴囊的这种生理变化,是为了给精子创造稳定的环境。阴囊内的正常温度应为32~33摄氏度,比体温和腹腔温度都要低。如果阴囊内的温度因某种原因发生改变,尤其是温度升高,可以使精子的发生产生障碍。有人做过实验,每天给睾丸局部加温30分钟,半个月后睾丸的生精过程就受到了影响,如果长期如此,精子生成会产生障碍,产生不合格的精子。

  有些男青年,喜欢穿紧身裤,特别是紧身三角内裤,包裹着阴囊,让阴囊处于密闭状态,空气不流通,使细菌滋生,引起生殖道的炎症;长期穿紧身裤不仅不利于阴囊的散热,而且由于对阴囊、睾丸和会阴部的长期压迫,还会使局部血液循环不畅,造成局部组织缺氧和代谢产物堆积,从而影响睾丸的生精功能,使精液质量下降,也有可能导致男性不育。临床观察到,经常穿紧身裤的男性,患不育症的比例大于穿宽松裤的人。

  从优生学的角度来说,日常生活中能使阴囊内温度增高的不良习惯,如长期穿紧身裤、长时间热水盆浴、蒸汽浴、长期骑硬座自行车、将笔记本电脑长时间置于双膝上使用等都应该避免。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