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性传播疾病

日期:2017-04-08 14:02    来源: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分享:
字号:        

  性传播疾病(STD)的发生率在逐年升高,而青少年是性传播疾病的重要高发人群,这主要缘于初次性生活年龄提早和青少年性生活普遍性增加的社会问题。国内的调查表明,半数以上中学生不懂基本的生殖系统的解剖生理知识,不懂避孕知识,她们的性生活是毫无防护的。没有固定的性伴侣,或多个性伴侣,也是增加患病风险的原因,而吸毒、卖淫者染病者就更不足为奇了。

  儿童期很少患STD,一旦发生多与性虐待有关。新生儿和3岁以内幼女查到STD多属先天性或经过产道时感染。

  性传播疾病中,最常见到的有淋病、沙眼衣原体感染、人乳头瘤病毒感染(与宫颈癌有关)、念珠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梅毒、艾滋病也有发生。

  性病让人们谈虎色变,预防是关键,安全套是预防STD的最好武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